August 21, 2006

典型的完美主义

昨天聊天的时候,腾哥问我什么时候结婚,真搞不懂,怎么最近这个话题出现的越来越频繁,一不小心被划入大龄行列,好像我这个未嫁之人成了朋友们的心病。我说不急,现在什么都没有,不可能考虑这个问题。他说你要什么,男朋友不能赚钱吗。而后又说了一句让我彻底无语的话,男人就是应该在外面赚钱养家,女人就是应该在家做饭生孩子的...

也有人问我,到底什么样的人才会使你有嫁给他的冲动。咳..这个问题.. 于我而言,结婚跟年龄无关,而是两个人有没有达到让自己满意的状态。婚姻不是冲动,激情过后是生活。恋爱不是改造对方,是要弄清楚自己能不能够接受对方的缺点。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婚姻不仅仅是一个爱字而已。

而保持相对独立,始终是我心里的理想状态,谁也不是谁的一部分,应该是两个百分之一百的人结伴而行,平等,尊重的爱才算的上健康的爱。人格独立,思想独立,起码经济独立。赚多赚少不是最重要的,工作带来的不仅是简单的物质和财富,更重要是自身价值的体现。

当然我是对自己要求很高的人,方方面面都达到自己的标准才会考虑。我要美满的家庭,也要成功的事业。典型的完美主义!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