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6, 2006

beta blogger初体验

昨天google对blogger进行了全面升级 ,推出了新的beta版。这是继前两天的blogspot解封以来的又一个大动作了。这次升级添加了很多人性化功能:

  • 可以使用label进行文章分类,现在对中文标签好像还不太支持——幸好这个功能我还没来得及弄
  • 模板定制改为“所见即所得”,可以不再需要直接修改html和css代码了,不过这种方式定制不能做到太具体,要达到完全满意,还是要到代码里面改,比方说我那个header的字体就要多丑有多丑,不过现在还改不了,看着碍眼也得继续忍受了。
  • 新版可以设置blog公开状态和访问权限,可以自己决定让谁进行访问。
这次升级blogger把静态页面改成了动态页面,不再支持ftp发布,至于旧版以后会不会更改不得而知。至少如果继续使用ftp方式就不能使用新版了。

我发现我好像做什么都不合时宜,刚把blog发布到ftp主机上,blogspot就解封了,好容易把css代码研究了个似懂非懂,连猜带试的在模板上添加了一些扩展,blogger又升级了。难道是我太超前了?!幸而日志不多,搬过来第一时间体验一下。再有什么变化不管了,我戒网!!!

呃~~当然,学习资料还是要网上下的~~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