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08, 2009

第二份乡愁

无忌论坛上偶尔会有关于加拿大的贴,总是忍不住点进去,看到那一张张似曾相识的街景,那种感觉混乱又繁杂,有熟悉,有陌生,有美好,有向往,有紧张,甚至有恐惧,这一切凝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吸引着我,想回去那座城...这些贴子我从没看完过,好几次,我不得不关掉电脑让自己安静一会来平复这种情绪...

不知道我对多伦多怎么会有这么深的感情,我仅仅在那里生活了一年而已,况且我并不是念旧的人。echo说,有你想忘掉,但是潜意识里又忘不掉的.. 在国外的时候,我没有过别人形容的那种孤独,不适应,无法融入,艰辛,吃苦的感觉,反而很充实,精神饱满,感觉每一天都是明亮而崭新的。我说我们都是野孩子,可能就应该到离家很远的地方去。想起前些天出门的时候,曾经梦到回去那里,那个梦真实的触手可及,醒来以后伤感了很久。我有些迷惑,自己到底是喜欢平稳安逸的生活还是喜欢新鲜的象探险一样的漂泊生活.. 这些感觉是不能对L说的,因为他压根就不会理解为什么有人想要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开始一段崭新的生活,尽管大连对他来说也曾经是一座陌生的城。

可能受了L的影响,现在这样的念头大多时候会被一些现实的因素所干扰,暂时隐藏起来,可我始终认为,会有那么一天,我会回去,完成一场真正的圆梦之旅,不是在梦里。

0 comments: